突然懷念從前的帽子人生

話說今天出差來到國外,但髮片還在飯店的洗臉盆內清洗及護髮,因此心血來潮就乾脆到樓下買頂帽子來回味一番從前的帽子人生。

在還沒有使用domohair 前我的帽子超過100頂,可說是各款各色都有當然本人不愛綠色,這些帽子在當時可是扮演極大的功能,在外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幾乎就等於我的頭髮造型。記憶中最常出現的服裝風格就是運動風,總是ㄒ恤牛仔褲再加上一頂棒球帽就出門,一開始覺得還蠻帥氣方便,反正風大時只要用手稍微抓住就不用擔心,與朋友相約也總是告訴他們今天頭髮很亂懶得整理所以戴帽子出門。

至於出社會上班時,為了不被人感覺到突兀,當時還異想天開將公司的Logo拿去五股工業區某間電繡工廠開版電繡,我只要一頂但它起訂量就是200頂,雖然很扯也就忍著頭皮下訂,所以我家現在還有上百頂當時的公司帽子。

有了上班的帽子穿起正式服裝時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客戶看到我還說你們公司真注重形象細節連穿西裝都要配發帽子,可見這公司非常嚴謹自愛,還曾因為這樣意外談成一筆小生意。

不過久而久之問題來了,常去的咖啡店員曾經小聲的問我為何一直都戴帽子,我告訴她的理由永遠都是懶得整理頭髮,但她這一問我也就很久不敢再走進去。

與家人到廟裡拜拜,還曾被大聲制止說:年輕人真沒禮貌,進廟拜拜要脫帽難道不知道嗎?嚇得我立即將帽子摘下來,但空氣瞬間凝結,回到家時真的好想大哭一場,那種尷尬的場面至今難忘。

還有一次參加長輩公祭,在所有親朋好友面前同樣也必須脫帽示意,突然間悲從中來,因為想到我的頭髮真的離我而去不復返。

偶爾會有需要參加喜宴的場合,同樣都是需要穿著正裝,但季節又是在南部夏天的某一次,外面高溫37度,而我穿著正裝戴著鴨舌帽,心想雖然熱翻但好歹應該也配的起來不會讓人覺得突兀,誰知道整桌就我一個人戴著帽子前來,旁邊坐著心愛的女友,就在與鄰座長輩閒聊時頭頂突然一陣涼爽,我x原來不知是哪來的小朋友居然將我帽子摘下來說他想要戴戴看,就在當天當時我的女朋友終於看見我廬山真面目,我倆尷尬的互看一秒,好加在我找到真愛,她幫我整理整理頭髮後告訴我沒關係,可想而知當時的場面是有多麼的冰冷,冷到我已忘記外面的高溫,連喝三碗熱湯然後汗流浹背的向新人敬酒後快閃離去,這畫面一輩子也忘不了啊。

對於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而言,缺少頭髮在當時真的嚴重打擊到我的自信,如果可以找回應有的髮量,我相信再多的金錢代價我也願意,那種痛苦是沒有人可以體會的。問題當然不是錢所能解決,否則社會上那些名流富豪哪一個付不起而甘願讓頭髮掉落?

所以就在我拿到domohair 的那一天,我特地跑去之前常光顧的咖啡店雪恥,就在那位曾經問我為何總是戴帽子的店員面前刻意將帽子脫下,果不其然她驚訝的說哇...我一直以為你是禿頭所以才會一直戴著帽子不願脫帽,真是不好意思,原來你頭髮很多很正常啊,下次就別再戴帽子了吧,有頭髮的你更好看。

哈哈..這個場景又是一個難忘的回憶。但原來我們一直戴著帽子,別人心中的os就是認定頭髮有問題才會一直戴著帽子,只是我們沒有聽到而已。

今天剛買的這頂草帽其實透氣性應該還不錯,但或許是因為太久沒有戴帽子所以感覺頭很緊很暈,這讓我回想起從前未使用domohair時也是常常戴著帽子頭暈腦脹的不舒服,但為了面子也就只能忍了。

幸好我後來遇見domohair,找回我應有的髮量更重建了我的自信,那透氣度幾乎完美到沒有感覺,反觀現在配戴的這頂草帽,還真的戴不住,我想吃完早餐後立即前往房間換戴我心愛的domohair了。

帽子啊帽子,謝謝你陪我走過那麼長一段無髮無天的青澀歲月,但我真心覺得偶爾再回味戴帽人生可以,但要是重來我多麼希望可以更早遇見d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