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回到從前

今天在開車回家路上,電台播放著一首老歌,歌詞是:如果再回到從前所有一切重演...
停紅燈時突然讓我回想起許多從前往事,心想..如果再回到從前所有一切重演,將會是怎樣的人生境界? 19歲掉髮開始,面臨學校同儕的嬉笑,對一個還是學生的我而言當時心理的挫折可想而知的大,雖然表面要裝作堅強無事,甚至跟著別人也一起自我嘲諷,但每次回到家後,總是把房門關起,不想面對外面的世界,隨著時間一久,心門也就跟著關閉,因為不想每次都回答同樣的問題;你頭髮怎麼了?為什麼會掉髮?有看醫生嘛?有吃藥嗎?.....這些對我而言很廢的問題我早已不知面對過多少次.

當兵退伍後,出門一定要戴著帽子,心裡想著無論如何我都不要讓別人看見我沒頭髮的樣子,因為就曾經有幾次不愉快的經驗,別人看見脫帽後的我,躲在旁邊與竊竊私語之後就是一陣笑聲,那種感受真的十分難受.

為了對抗禿頭,我30歲前的人生歲月幾乎全都投入,無論金錢時間或精神,但換來的是一次一次的失望,直到遇到我的日本老闆及德國假髮前輩,進而投入DomoHair這個事業,也因為如此,所以打從開始我就抱持著同是過來人一定要幫助跟我一樣有此困擾的朋友,因為我走過那因為禿頭而面臨的悲慘歲月.

如果再回到從前,我一定不再浪費時間與金錢去尋找那根本不可能根治雄性禿的偏方或藥物,不但損失金錢更傷害了健康,換來的僅有頭頂幾根小細毛,然後業者不斷的催眠你有細毛後接下來就等著細毛茁壯然後接下來就會茂盛...但...這一等就是10年過去,啥毛也沒有換來的只是失望.

如果再回到從前,我會立馬用Domo來解決禿頭形象,並建立起自信勇敢打開心門走入人群,而不再封閉自己,所有聚會一律排斥不參與,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容易被取笑的標靶,遠離陰暗面讓自己因為髮量正常後更向陽光面.

如果再回到從前,我絕對不再錯過人生中的婚紗照片,絕不允許有這遺憾,我一定要在婚宴上將我與另一半最美的照片擺放出來,更重要的是當時的時空背景ㄧ去不復返。

頭髮啊頭髮,對於擁有的人或許無所謂,但對於失去的人而言這可能會是一輩子追求的夢想。

回到從前也許不切實際,但即刻把握現在立馬改變絕對掌握在自己。對抗禿頭這件事,我常說:少花冤枉錢就是賺到錢,有太多太多過來人的經驗不堪回想確還是想要與眾多髮友分享,禿頭商機是許多生意人肖想的財富,但卻充滿了許多的不實手法與夢想,總是讓我們瘦了荷包傷了身.

期待有一天,沒有人會再為禿頭這件事而煩惱。